檐上落白

(ΦωΦ)
杂食,喜欢的都会长期写,看文请善用归档w

【暗杀教室】【业渚】人鱼公主7

 前篇地址 : https://silverneko.lofter.com/post/306896_5bc46d5

 

依旧是字数不够论坛体凑_(:з)∠)_ 下章大结局,我已经想好啦w

 

 

优雅闲适地翘着腿一派慵懒地靠在椅子上,赤羽业语调轻快地给潮田渚介绍着王都。

完全没有预想的对方真的是王子殿下,潮田渚到现在还有种身在梦中的错觉。

哪有王子逃家还不要命的跳海啦!

若是一般人,对于人鱼和王子这两种身份,两相权衡下肯定是人鱼比较稀奇,但是对于刚接触人类不久的潮田渚来说,完全没有想到能遇上人类国度的王子。好在他一向适应能力非凡,加上对于赤羽业的信任,现在也很快将那种激荡的心情调整过来了。

 

杀老师说着要和老朋友叙叙旧,就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从前一直听他炫耀自己的某位友人,没想到居然是人类,暂且不说哪里有学校会让杀老师这种非人类和乌间惟臣那位严肃的人在一起学习,说什么是好朋友一看就知道只是杀老师的自说自话吧。

本来以为会继续旅行下去,没想到突生变故来到了王都。

潮田渚又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今晚,王宫里会举办宴会哦。”听到侍从附耳上前的话,赤羽业邀请道。

看到他兴致勃勃的样子,潮田渚也不禁报以期待了。

只是事与愿违。

 

 

大厅内觥筹交错,身着华服的男女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抗拒地看着这一切的赤羽业“嘁”了一声,嘟囔道:“真是……被算计了啊。”

以相亲为实质目的的宴会,又矶贝悠马等人一手操办,将赤羽业瞒得彻底,潮田渚恐怕也被他们用什么理由支开了。

在众人蠢蠢欲动,如狼似虎的目光下,看起来地位高贵的中年男人拉着金发的少女走向他,两人躬了个身,男人道:“王子殿下,这是……”

不待他说完,赤羽业牵起对方的手行了一个吻手礼。

被他的动作吓得小鹿乱撞,对上那双魔性的红瞳的少女红着脸刚想说什么。

“蓝色头发的孩子更符合我的胃口呢。”赤羽业轻佻地笑了笑,不顾他人骤然变色的脸,恣意转身走开。

话音刚落,他的眼睛盯着某个角落突然挪不动了,在众目睽睽之下执起了某人的手。

“……”扭捏地扯着裙摆的潮田渚闪烁着眼睛躲闪了赤羽业兴味盎然的视线,急急忙忙解释道,“被杀老师强迫穿上进来的……”

对他的解释不予置否,赤羽业狡猾地,轻声附在他耳边问了一句:“渚君看到了吧,我也是被人算计了。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呢?”

温热的吐息喷洒在耳垂上,像是羽毛轻轻骚弄过心间,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绯红了面颊,潮田渚支支吾吾地应许了对方的请求,心中不由想着:业渚真是太狡猾了啦!

 

 

 

没想到赤羽业会大咧咧地搂过他的腰,当众宣布“我们先走了”这种话,潮田渚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场面就觉得有些不自在,不过显然那位罪魁祸首并不这么认为。

他们离开后并没有马上返回住所,究其原因,大概是赤羽业眨巴着眼睛,神秘兮兮地说着要带他去某个地方。那是王宫的一个角落,穿过树丛,在犹如迷宫一样复杂的花园里穿梭,最后到达的地方。

“这是我特地给你准备的秘密基地。”灵巧地跃上高台,赤羽业转了个圈,俏皮地眨了眨眼睛,像个天真的少年向喜欢的人炫耀自己得意之作一样。

饶是谁也不会想到,在王宫深处,在月光照耀下的静匿湖面。

并非人工经过雕饰而有些死气沉沉的湖水,凭借潮田渚的视力可以清晰地看见湖面上跃动的波纹,身为人鱼一族与生俱来的天赋令他清楚地感受到水面下蕴含的生命力。

他隐约明白了赤羽业带他来这里的原因了。

 

“唔……你愿意留下来吗?这里的一切都是你的,”赤羽业难得地有些羞赧,不自在地挠了挠头掩饰尴尬,侧着头不去看那双湖蓝的眼眸,“并不是因为你人鱼身份想要圈养你之类,冒犯的话,而是以我自己的身份希望你留下来……”

轻柔的笑声从嘴角逸出。

赤羽业愣了一下。

“业君喜欢这个国家吗?”

“……是的。”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会问这个问题,但还是认真地回答了,“不仅仅是作为王子,也是作为我自己本身来热爱着这里。”

“那么我也是一样。”

“啊这样。”似乎已经明白对方想要说什么了,赤羽业本就只是抱着一丝期望问出这样的问题,虽然做好准备仍是避免不了徒然失落的心理以及随之带来隐隐揪心,他露出释然的表情,正要开口说自己放弃了,潮田渚打断了他的话。

“我也像业君一样爱着我的大海,不仅是出于我和业君的立场一样,作为人鱼族群中的王族,更是因为那是我的故乡。”潮田渚垂下眼帘,在对方看不见的阴影处露出了温柔的笑容,“所以,请允许我拒绝你的请求。但是——”他顿了顿,走上前也爬上赤羽业站着的地方坐下来,用手轻轻拨动着水面,晃动着双脚,“我也很喜欢业君,很喜欢这里,可以的话,在这里的时间能允许我来这里吗?”

他的眼中散发着璀璨的光芒。

“当然可以。”

赤羽业的尾音仿佛融化在月光之中。

 

 

一大早,擅自住在乌间惟臣家的某只章鱼慌慌张张拖着乌间,像一阵狂风冲进了王宫,冲到了赤羽业床前,还在桃色梦境中和某人卿卿我我的王子殿下恼怒地被吵醒,正是低气压的状态。在旁人都不敢吭声的情况下,杀老师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扒着赤羽业嘤嘤哭道:“潮田同学、潮田同学被绑架了啦。”

“什么?”脑子瞬间清醒的赤羽业顾不得一切,结果杀老师触手当中那张据说是绑匪留下的字条,上面是明目张胆的挑衅字眼。看清内容的瞬间就明白犯人是谁的王子殿下,暗沉了眼底,赤色如同烈焰燃烧了起来。

 

——浅野学秀!

 

 

[删除线]依旧是凑字数的论坛体[/删除线]

王宫内部专用信道

主题:昨天的王子真是帅爆啦。

大家都懂的w。

№0 ☆☆☆知名不具的女仆A☆☆☆ 

 

怎么又是你在发帖= =你是stk王子专业户么= =

№1 ☆☆☆知名不具的侍卫A☆☆☆

 

昨天?发生什么了?我只知道宴会忙死厨房啦。话说又是矶贝悠马大人安排的相亲会吧。

№2 ☆☆☆知名不具的厨师A☆☆☆

 

矶贝悠马大人!!!明明是颜值高的好男人到现在都没有和哪家千金交往真是太好啦!【拿起画像prprpr

№3 ☆☆☆知名不具的矶贝悠马后援队☆☆☆

 

Σ(っ °Д °;)っ3哥是个什么鬼。

№4 ☆☆☆知名不具的女仆B☆☆☆

痴汉吧。

№5 ☆☆☆知名不具的侍卫B☆☆☆

明明都是帅哥,前原阳斗大人交往过的的女孩子就……啧啧。

№6 ☆☆☆知名不具的侍女C☆☆☆

大家别歪楼了啊23333重点是某位王子吧2333333

№7 ☆☆☆知名不具的侍卫A☆☆☆

难道不是你先歪楼的吗← _ ←

真是的!整天在王宫里无所事事的大家难道都不关心王子花落谁家吗!

№8 ☆☆☆知名不具的围观女仆A☆☆☆

……

我就不吐槽你的话好了。

不过这么说起来,昨天万年不勾搭女孩子的王子殿下好像终于看上某位千金了吧?虽然我昨天在巡逻,不过这件事已经通过昨天作为警备的同事当成八卦传出去了。

№9 ☆☆☆知名不具的侍卫A☆☆☆

=口=

居然有这种事Σ(っ °Д °;)っ

不过bt上说的帅爆了是什么意思。

№10 ☆☆☆知名不具的厨师A☆☆☆

科普一下。

就是某位贵族带着女儿来向王子殿下介绍的时候,王子直接说了一句“喜欢蓝色发色的女性,甩了那个贵族面子,然后牵起了某个蓝色头发的女孩的手出去幽会啦~”

№11 ☆☆☆知名不具的女仆C☆☆☆

诶嘿,当时大家的下巴都掉了啊。

不过说起来,事后大家都认不出来那个女孩是谁啊?

№12 ☆☆☆知名不具的侍卫B☆☆☆

……

我好像知道………………因为我刚好接待过那位…………虽然好像有哪里不对……

№13 ☆☆☆知名不具的侍卫D☆☆☆

=口=

求告知!往年的八卦报纸上早都一个个分析了各家贵族小姐成为王后的概率,不是全都没戏吗?想不到还有漏网之鱼……

№14 ☆☆☆知名不具的厨师A☆☆☆

大家好www我又来了www

我知道哦wwwww就是侍卫D想的那位啦wwww

不是女孩子而是可爱的男孩子!想必这么说大家都明白了吧wwww

№15 ☆☆☆知名不具的围观群众☆☆☆

爆料君欢迎(ˉ▽ˉ;)你又来了啊,果然是站在八卦第一线的展示=w=

№16 ☆☆☆知名不具的侍卫A☆☆☆

等等!听着描述……(⊙_⊙)难道是?……!

№17 ☆☆☆知名不具的侍女A☆☆☆

王子殿下旅途中认(诱)识(拐)的那个朋友?

№18 ☆☆☆知名不具的厨师A☆☆☆

答对啦www

后来我偷偷跟着他们,私下跑去了一个超级浪漫的地方幽会了呢wwwwwwwww

呜哇真是有情调的王子殿下呀,居然说fghjkls;lfkljgkrheigjlrlj

№19 ☆☆☆知名不具的围观群众☆☆☆

Σ(っ °Д °;)っ八卦君你还好吗!

№20 ☆☆☆知名不具的侍卫A☆☆☆

被脸滚键盘了吧【沉思

№21 ☆☆☆知名不具的厨师A☆☆☆

我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22 ☆☆☆知名不具的侍卫B☆☆☆

啊拉,原来还有这种好地方啊呜呼呼~

不过作为老师我还是不会允许让学生的隐私被暴露的哦~

我会盯着爆料君的忸呀~

№23 ☆☆☆触手乃宇宙最萌(<ゝω·)Kira☆~☆☆☆

什么鬼……这个恶心的ID……

№24 ☆☆☆知名不具的女仆A☆☆☆

果然……八卦君已经……

还是点蜡吧……

№25 ☆☆☆知名不具的侍卫B☆☆☆

点蜡……

№26 ☆☆☆知名不具的女仆B☆☆☆

虽然很想知道真相……但是还是……

点蜡吧_(:з)∠)_

№27 ☆☆☆知名不具的侍卫A☆☆☆

 

-tbc-

 

评论(3)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檐上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