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上落白

(ΦωΦ)
杂食,喜欢的都会长期写,看文请善用归档w

【暗杀教室】【业渚】人鱼系列番外(更新至二)

业渚 人鱼童话的各种后续

本篇第一章地址:https://silverneko.lofter.com/post/306896_3e734d7

缓慢更新,有番外脑洞直接就扔这里,不开新的了。

【一】女仆的时间。

新来的女仆小律,是位无论外表还是行动力都完美无缺无可挑剔的女仆。可爱的面容与不时少女满满的动作,熨烫人心的话语,再加上像是黑巧克力一样甜美诱惑的女仆装,简直就是男人的梦想嘛!在这样完美的她的面前,那有些天然的性格也被轻而易举的忽略了。这样的她,被派遣到王子的客人——潮田渚身边。

清晨,小律走进潮田渚的房间,

“潮田大人,日安。”

“啊,早上好。”还是有些不习惯的潮田渚腼腆地笑着,他看向小律手中托盘上的衣物,有些不好意思让作为女孩子的对方来服侍自己,“睡到这么迟才起来,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哎呀呀,不要这么说,真要说起来,若不是王子殿下昨晚缠着潮田大人到半夜,也不至于——”

“不不不!”潮田渚慌张地阻止了对方继续把话说下去,生怕她一不小心说出什么奇怪的发展,“只是很普通的玩闹而已。”

“哦,是这样吗?”俏皮地将食指抵在嘴唇前,“放心吧我不会说出去的。浪漫的恋爱故事也是少女的梦想啊。”她紧接着做出了一副陶醉的姿势。

即使这样的动作看起来十分可爱,潮田渚仍旧有些无奈扶额。

   

例行事项是在上午,赤羽业结束了两个小时的工作之后和潮田渚的茶会。

“话说回来,杀老师呢?”

“那只章鱼拖着乌间教育官一起,好像去找他们以前的同学了。啧,我现在还是不懂他们当初待的到底是个什么奇怪的学校。”王子殿下紧接着发出了撒娇宣言,“渚君就不要管他们了啦,只要看着我就好。”

“业君……”

正当潮田渚脸红之际,两人之间冒出无数粉红泡泡的时候——

“噗——”地一声。

一簇美丽的蓝色风信子像是魔术般出现在两人的面前。

踏着轻盈脚步的女仆笑盈盈前来,膝盖微微弯曲行了一个毫无破绽的礼。春风拂过,她以咏叹一般的模样赞美道:“啊,蓝色的风信子,嫉妒的话语。王子殿下和美丽的少年在庭院中倾诉心意,真是美妙。”

什么鬼——

潮田渚和赤羽业同时停滞了动作。他们就这么看着小律娴熟地用着花朵泡出了美味芬芳的花茶,又不知从哪里端出烤好的曲奇饼干,精致的银器雕花餐盘配上还沾着清晨露水的花瓣,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桌子上。

“刚来还不太熟悉,刚刚看见两位在喝茶,就临时做了这些。”万能女仆小律,如此说道,双手合十撒娇地拜托两人,“不周之处还请见谅哦❤。”

不、简直是突破天际女子力满满啊!

 

“那是……我说,小律还真是……很专业呢。”

望着远去背影的潮田渚斟酌良久,才下了这个结论。

听此话,赤羽业只是摸摸下巴,意味深长地嘴角勾起笑容。

 

 

最近王城之中掀起的某股热潮,那便是无所事事的群众的八卦热潮。

王子殿下藏在王宫中的美少年。

两人当着万年单身汉矶贝悠马大人秀恩爱,大人一怒之下罢工了。

爱恨痴缠三角恋,细数王子殿下和某商会少主以及海边淳朴少年的青春故事。

明显胡闹传言闹得沸沸扬扬,添油加醋的某些内容实在是让当事人困扰了起来。

 

“呐,这好像是最近才起的传言吧。”

“这么细节的,恐怕只有王庭之中的人才知道吧。”

“最近来了什么新人吗?”

“啊……说道可疑的恐怕只有……那位?”

 

当着赤羽业和潮田渚两人嘤嘤嘤委屈哭泣,晶莹泪水惹人怜爱的新晋女仆,哭得那叫一个梨花带雨。她当着目瞪口呆的潮田渚和一脸看好戏的赤羽业的面,用着不知道是从哪里掏出的绳子对某只章鱼进行着捆绑play。

“这难道就是所谓的被谣言中伤吗?”她像是一个平凡的少女,发出了困惑,然后嘟嘴生气了起来,“就算是潮田大人的长辈,也不能为了钱财做这种事情呀。”

“忸呀~居然让女仆小姐被误会了真是罪孽深重。”杀老师湿哒哒的液体从触手中不停滴下,尴尬地红了脸,“最近老家那里寄来的钱越来越少了呀。”

赤羽业嘲笑道:“缺钱了吗?”

潮田渚早有心理准备,他抽搐着嘴角:“果然是你啊杀老师……”

“我会好好向女仆小姐道歉,然后反省的……”

话音刚落,小律从被裙摆遮掩的大腿上抽出枪械“突突突”地朝杀老师射击了起来。

“真是太过分了啦,伤害少女纯洁的心灵。”

“啊啊啊啊啊————忸呀!”

画风突变的太快,潮田渚措手不及。平时俏皮可爱的完美女仆小姐居然突然化身成为暴力战斗狂魔。

伴随着杀老师的惨叫,只听到赤羽业淡定地向他重新介绍这位女仆。

“自律思考固定炮台,简称小律,在成为女仆前可是位来自遥远国度的优秀暗杀者呢。”

“啊,这样。”潮田渚已然放弃思考,麻木地看着善良可爱的女仆小姐用着惊涛骇浪之势,对怪异的章鱼生物采取着更加非日常的攻击手段。

 

今天的女仆小律也是如此战斗力满满啊。

 


【二】

 

俗话说,七年之痒。

 

“你就是这个国家继承人的未婚妻吧。”娇小的女孩子叉着腰气势汹汹,然而才到潮田渚腰间的个头再配上那稚嫩的脸,无论如何都引不起他任何的危机感。

“欸?小妹妹你是……”

“不准小瞧我!本小姐当然是——”

“樱小姐,你在这里呀!”匆匆而来的女仆一把抱住女孩,朝着潮田渚赔笑致歉,“不好意思潮田大人,我们是几日前从国外来的商会。这是我们商会的樱小姐。”

“是松方商会吧?”潮田渚回想起昨日见到的那位气势汹汹的大爷,不住感慨这孩子果然和那位老人有几分相似——某种意义上来说。

女孩被女仆抱着挣扎了半天,临走前嘟嘟囔囔着:“看起来果然和传言中的一样娇弱呢。”

传言?

准确地捕捉到了关键词的潮田渚有点发愣。

 

那位小姐据说也是某国公主吧?公主与王子,正好!

所以说能站在我们的王子殿下身边的,一定是位娇艳如同花朵一般的可爱女孩吧。

悄悄告诉你们哦,有次我看到了咯,那个孩子真是太可爱了,白皙的肌肤,水蓝的眼眸,娇小的身形,果然,是美丽的花朵啊!

不知什么时候王国内,引以为豪的,任性的,杰出的王子殿下,身边突然多出了一位身份不明的女性。只有最完美的女性才能配得上王子殿下!城中的女孩摩拳擦掌,街头小巷莫名流行起了两人的浪漫谭。

 

“哈哈哈哈哈就是这个样子啦!”中村樱莉讲述着自己听到的传闻,一边大笑道,“果然看到潮田你这张脸,那种什么也不知道的人才会说出那种话吧。”

女仆小律苦着脸:“可是我认为这样对潮田大人名声不好哦。”

眼见着小律打算拿出板子分析起来,潮田渚连忙按住了她,尴尬地挠了挠头:“主要还是杀老师一开始说了不要暴露身份吧,毕竟……作为人鱼还是不要让太多人知道。”

只有王宫中少数人才知道的秘密,其中也包括中村樱莉,毕竟凭借女性的身份却能做到赤羽业副官的她也是不可小觑的。虽然这样的女性在认识了潮田渚之后却莫名的有了捉弄对方的癖好。

中村拍了拍他的脑门,哼了一声:“你这小子是被那章鱼耍了吧,我看他看那些什么八卦杂志的小道消息看的挺起劲的。”

早就已经习惯老师不着调行为的潮田渚淡定自若,轻声笑了起来:“还真是杀老师的风格。”

“那是因为你没看到那些书吧。”中村樱莉吐槽道,料定了潮田渚没看过城中少女们古怪兴趣下的产物。

潮田渚起了不太好的预感。

“中村小姐,你看过了?”

中村嘴角浮起了诡异莫测的笑容:“当然,因为到处都有嘛。”

“什么?!”完全没想到的潮田渚眼睛都直了,他原本以为只是小范围的骚动。

“不然怎么会连那个商会大小姐都知道了啦!”

“说起来,最近很少看到王子殿下呢。”

小律忽然歪着脑袋这么说道。

潮田渚一愣:“好像是这样。”

“以前王子殿下每天都会来和潮田大人共度下午茶的吧,最近却没有了呢。”

潮田渚看了面前眼兴致勃勃的两个人,忽然有了不太好的预感。

“难道……”中村樱莉闪耀着巨大光芒的眼睛盯着潮田渚,一脸的不怀好意巴不得引起骚动的表情,“这就是传说中的,七年之痒!”

小律捧着脸叫了起来:“哇哦!真是太过分了王子殿下!怎么能如此对待所有殷切祝福你们的人的心呢。”

“所以说为什么你们的反应这么大啦!”

最后还是明智地保持沉默的潮田渚默默地把这句话吞了下去。

 

 

“啊啊,所以说是有各种各样原因的啊。”将脚翘在桌子上,不顾矶贝悠马紧紧皱起的眉头,任性的王子殿下一脸不耐烦。

矶贝悠马苦恼地揉了揉眉心,问道:“虽然不知道你最近在烦恼什么,不过再怎么说工作的时候也请专心。”

“啊——是是是。”赤羽业依旧拖着有气无力的语调。

“诶诶两个人怎么这么严肃?”半开玩笑想要缓解气氛的前原阳斗抱着本书兴致勃勃地走进来。

眼尖地瞅见了他怀中的东西,矶贝哑然:“你怎么买了这个?”

“可爱的女孩子送的。”

“……”

“不过这个故事的主角还真是……”前原努力把窃笑含在口中。

两人不约而同地把眼神投向当事人。

赤羽业一反常态,板着一张脸腾身而起,快速地从前原手中抽过那本书,背对着两人挥手:“我突然想起来有事情要做,你们就在这里好好工作吧。”

被留下的两人面面相觑。

“我说,难道……”

“业这家伙最近不太对劲的原因和这有关?”

矶贝反驳:“但是就算觉得影响太大,他也不像是会被这种事烦恼的人吧?”

前原摸了摸下巴,故作深思:“恋爱的烦恼吧。”

“欸?”

 

 

王宫的后花园的平静被一声尖锐的叫喊打破。

“樱小姐快下来啊!”

女仆焦急地仰着头,慌张地绕着三人合抱的大树,催促着旁边的人快去拿梯子过来。

被下头叽叽喳喳的叫声吵得头皮发麻,小樱皱着眉头故作大人一般呵斥道:“怕什么,我很快就下来。”她强掩着内心隐约的不安,四肢紧紧攀附着树干,向着树梢处的猫咪轻轻呼喊,“小猫快过来。”

慵懒的猫咪轻轻瞥了她一眼,伸了伸懒腰乖巧地“喵”了一声,还不等她露出笑容,便轻盈地跳开了。

“哇!”

一时没注意,小樱被晃动的树枝带动的身体向旁边倾斜,眼看着就要掉下去。

身边响起了平时烦人的女仆的惊叫声,小樱却顾不得那么多,只是攥紧了手掌,死死闭上眼。

“哇!”

又是一阵喧哗。

没有预想中的剧烈疼痛,而是莫名落入了并不算宽厚的怀抱中。

“吵、吵死啦!”耳朵嗡嗡地响着,小樱脱口而出,然后睁开的眼中倒映出今天早上才见过的某人。

“不要太过逞强了哦,小姐。”

潮田渚微笑着将她从怀中放在地上。

还处在呆愣状态的小樱迷迷糊糊回答:“哦……哦。”随即她问了一句,“你怎么可能救我?”

“诶?”潮田渚呆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

“太高啦那棵树!”

“嗯……只是凭借道具翻身上那个高度还是没问题的哦。”

“你、你明明只是一个女人却说的那么嚣张,我可是……”她为说出口的话被轻轻掩住了,抬起头是潮田渚依旧苦恼的表情。

尽管有着柔弱的外表,娇小的身体,眼神却坚毅明亮得一点也不像小樱所看到的故事中一般楚楚可人,潮田渚苦笑道:“虽然谣传的那么激烈,不过我可是货真价实的男性啊。”

“不、不是吧?我也能做到像你一样的事吗?”

“确实是这样啊。”潮田渚揉了揉她的脑袋,像是对待妹妹一样,轻声笑道,“所以小姐你将来一定也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淑女的,无论是作为商会的继承人还是其他什么。所以不用太逞强也没关系啊!”

他这么说着想起听中村樱莉说的,这位抱着对他人的敌意,一直觉得作为女性的自己被人认为没有继承的能力而有名的问题儿童的过往。

“唔……”或许是被他的话说动了,小樱憋着嘴直接埋进潮田渚怀中。

她轻微的呜咽声也被中村樱莉的声音掩埋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没事了大家散场吧。”

 

潮田渚一边安抚着怀中的孩子,一边漫无边际地想着。

本来是想去找业君的啊,不过应该没问题吧?

 

 

 

躲在树后看到了一切的赤羽业忽然靠着大树躺在草地上。

“啊啊果然还是我自寻烦恼了啊,小渚真是帅气啊。”他将手中的书盖在脸上,转眼又难以自抑地笑了出来,笑声咽在喉咙中,一把将书撕了,“他怎么会像那些女孩妄想的那样对我撒娇嘛,我还真是忘记了当时一路上他所展露出来的危险性了。”他翻了一个声,将头埋在手臂中,“可恶,果然渚君很可爱,果然还是想让他对我撒娇啊……”

“业君?”

隐藏起了气息的潮田渚蹲下了身体,用手指轻轻碰触赤羽业的手臂。

“呜哇!”

赤羽业转过来诧异地看着对方,脸噗通一下红了。

“那个……”潮田渚轻声开口,鲜少见到这个傲慢不可一世的王子殿下露出这种可爱的表情,他也不禁笑了出来。

“……”

赤羽业转过头又悄悄斜着眼看着潮田渚。

“业君最近有什么烦恼吗?”

“……”

“可以告诉我么?如果有我能够帮上忙的地方……”

“……”

“无论是什么都可以哦?不过像城里的女孩子在妄想故事离一样向业君撒娇的话……我可能确实做不到啦。”

“……你知道了啊,渚君。”赤羽业闷声道。

潮田渚挠了挠脸颊:“嗯……虽然一开始只是觉得业君似乎想要说什么但是并不清楚,不过今天中村给了我那本……书……我就大概懂了。”他说着这话自己也有些尴尬。

被赤羽业躲避的这段时间他也仔细考虑过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没有得到答案的他心中难免低落。

“我做不到那样的事,可能也没法像业君期待的一样,我……”

“不,”赤羽业别扭地坦白着,“我所知道的你可是比那种谣言里头更加强大。”

“嗯——”潮田渚思考了片刻,将身体压上,靠近王子殿下泛红的脸庞,将唇贴上了光洁的额头,“比起被业君保护的柔弱公主,我还是更希望能够和你站在同一个高度,和你并肩而行啊。”

“我输了,这下又被渚君打败了呢……”

这么喃喃自语着,赤羽业不禁勾起了一抹笑容。

-tbc?-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檐上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