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上落白

(ΦωΦ)
杂食,喜欢的都会长期写,看文请善用归档w

【弱虫】【山坂】亲爱的柴郡猫先生,请问您认识去我家的路吗?

新年快乐!

套用了奇怪的梗,昨晚睡觉前突发。我只是想来一只懒洋洋笑着的真波柴郡猫。后半段是在外头的时候暗搓搓找时间码的,是个有些随便的脑洞……

 

 

小野田掉进了一个树洞。

上一刻他还和自己长辈监护人待在一块,在草坪上吃着下午茶点心,不远处东堂拉着卷岛喋喋不休,下一刻他看到一只奇怪的兔子在视线中一闪而过,凭借着喜爱与熟悉程度他一眼就认了出来,

哇!那个、难道是!

说是兔子其实并不准确,但是那个弯曲的长耳朵与大眼睛却酷似小野田喜欢的某个动画角色。

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受到了迷之生物诱惑的小野田追逐着那个娇小却敏捷的身影,一路跑向森林。尽管很努力地奔跑,小野田的速度还是追不上兔子。直到再也看不见那个身影之后,他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竟然跑进来森林内部,这个平日里卷岛千叮呤万嘱咐让他不要闯的太深小心迷路的地方。

抬头看,天空的蔚蓝被高耸的苍天大树挡住,唯有细细碎碎的光线透过繁密的洒在了地面上。索性的是,小野田还隐隐约约记得回去的道路,唯恐家人发现自己不见而忧心,他正要抬脚迈出回家的路,又一次看见了那只奇妙的兔子生物,它钻进了树洞中。于是小野田试探地上前,伸长了脖子想要窥视那个黑漆漆的洞,不知为何一脚踏空,滚进了树洞当中。

隧道很长,又窄又黑,颠簸当中小野田忍不住有些害怕慌张,惊恐地死命闭上眼睛,直到他感觉自己跌入了柔软的地面上时,才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鼻翼微微颤动像是小动物。

穿过树洞来到了一个像是花园一样,盛开着四季花朵的地方。

“你好啊,坂道君。”

头顶传来了轻快的声音。

“真波君!”

吓了一跳,小野田循着声音抬起头,看到自家邻居,某位竹马蹲在树枝上欢快地摇着头顶的呆毛。

等、等等?!

“为什么真波君会长了猫耳!”

“诶?”真波奇怪地歪着脑袋,蓝色的猫耳敏感地耸动了细微的幅度,平时耳朵的位置被柔顺的发丝挡住,看不起下面有什么,又让人有冲上去拨开头发的冲动,“坂道君,我不是真波,是柴郡猫哦。”证明似的,他摇了摇尾巴。

小野田摘下眼镜重重地揉着自己眼睛,才确认眼前的并不是幻觉。

“你要摸摸看吗?”真波从树上跃下,凑近了小野田,面庞放大之后小野田才发现真波山岳的脸颊上有细细的,像是猫胡须一样的东西。

“不……不用了。”

“啊这样。”真波失落道,连耳朵也耸拉下来。

“话、话说真波君……不……啊那个,柴郡猫先生,你知道我该怎么回家吗?”

“坂道君的家不就在这里吗?”

“诶?”

被真波带领着,小野田进入了一个小小的圆圆的,奇奇怪怪却又稳稳当当的屋子。

“扭蛋!”太熟悉的造型让小野田的眼睛都亮了起来,迫不及待跟着真波进了门,发现真波熟练地拿出钥匙进去,又自然地拿出两个成套的杯子泡起茶。

长着猫耳,摇摆着细长尾巴的真波看起来很不可思议,小野田眼睛一眨不眨看着他熟稔的动作,安慰自己道:“真、柴郡猫先生这么熟悉我家……那个、一定是因为经常来做客吧?”

“并不是哦!”真波笑了起来,脸上的胡子一抖一抖:“坂道君的家也是我的家呀。”

小野田惊慌地“啊”了一声。

“诶——”真波半抱怨似的,还带着一丝撒娇意味说道,“坂道君今天怎么了吗?”

“不……那个……”为了掩饰自己的不安而的端起茶杯,进入眼中的却是自己奇怪的影响。小野田“哇”地手抖了一下。

他犹疑地看向真波,指着自己的头顶:“这个……难道是羊?”

“准确的说是绵羊。”真波懒洋洋地笑着。

小野田已经没有心思去思考比如“哇好像love hime里面的执事的角哦”这种事情。像是漫画里面的那种,夸张的圈圈角长在了他的头上,边缘有一算雪白厚重又软绵绵的绒毛。

“坂道君为什么不开心呢,明明很可爱啊,咩咩羊坂道。”

真波突然凑近了脸,带着天真又温柔的笑意。

小野田嗫喏地绞着手指:“这、这样啊……”

真波的平静的笑容有些诱人,用着蛊惑人心的声线问到:“坂道君,来接吻吧!”

“呜哇!”被真波的举动弄的惊慌失措,结果动作幅度太大等到发现的时候,整个人已经连着椅子在向后倾倒。

意识的最后最后,残留在眼中的景象是柴郡猫先生,也就是真波君诧异地伸出手想要抓住他的身影。

 

 

“小野田,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咻!”

“眼镜君!”

“坂道君!”

小野田睁开眼睛,看到了自家家长焦灼的样子。卷岛担忧地一把紧紧抱住他。

他迷迷糊糊抬起头,天色已经变黑了。

“小卷可是快要哭了呢,发现你不见的时候。”东堂一脸欣慰,“还好真波找到你了。”

真波背着手在东堂背后笑的有些腼腆。

东堂说:“既然找到了小野田,我们回家吧。”

 

他们慢慢走出森林,树木逐渐变成矮小的灌木丛,又变成了草地。视野越来越开阔,小野田被东堂和卷岛一左一右地牵着手,又被真波软磨硬泡换了过来。家长组在前头走着,两人牵着手在后头跟着。

小野田回头,那森林与不可思议的梦境都埋葬在了幽暗之中。

“坂道君。”

“真波君?”

“坂道君的手真温暖啊。”

烟花声响起,远方的天空绽放绚烂的花火,遥远处传来的钟声预告着新的一年的到来。

“新年快乐!小卷 (*≧▽≦) ”

“唔……新年快乐咻。”

 

“坂道君,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呃那个……真波君……”

“怎么了?”

“能、能让我摸摸你的耳朵确认一下吗?……呜哇!”

“诶?如果是坂道君的愿望的话……好呀!”

“不!还是请忘了吧!”

 

—fin—

评论(8)
热度(33)

© 檐上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