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上落白

(ΦωΦ)
杂食,喜欢的都会长期写,看文请善用归档w

【幻三四】【楼紫】春风十里

夫夫携手养家糊口的故事,待我酝酿好觉得不羞耻了再给安利我的某人看w

这篇在我这个全是日漫同人的lft里面简直画风不对啊!半年多没写过这种风格了练练手,冷西皮自给自足,文档在电脑里躺了好几个月终于完成。

 

长安城内传遍美酒熏风之名,闻之香气,可得三日醉。

店家主人每年都会酿一批好酒,待客人而至,因着这酒的坛数每年都有限制,想要得到一壶可谓难如登天,饶是如此,每年一到熏风开窖的日子,便有人络绎不绝纷纷而至。

除了嗜好美酒佳酿的贪杯之人外,并非没有宵小之徒打着熏风的主意,只是每次都会被店主人提前发现,小惩一番。

说到店家主人,对于其中一个,见过的人都会不由道一声“好个气度非凡的翩翩佳公子”,让人好奇为何会出现在这里的西魔界王紫丞。而酿着一手好酒的另一位主人,正是经常在店内耍宝令人哭笑不得的仙人楼澈。

要说两人为何开着这家店,客人们私底下也是议论纷纷,诸如两人是逃家私奔的小情侣之类的猜测也络绎不绝。

真相暂且不说,两人确确实实是扔下了魔界的事务在这里长安城内安然自在地开着小店,快活自在,偶尔一时兴起关了店门在花期去洛阳城赏艳丽缭乱的牡丹花。紫丞与楼澈两人过的如此自在,自能够化形的秘密被琴瑚发现大声嚷嚷出来之后,被半强迫地重新处理起事务的宵明可谓看两人最不爽。对于王,他还能保持尊敬,不过一旦面对楼澈就露出恶狠狠的一面斥责对方:“楼澈!你还要缠着王多久!”

面对首辅的愤怒,仗着紫丞在背后撑腰的楼大少得意道:“嘿嘿,弹琴的可是站在本大爷这边的,小明兄弟,是不要打扰我们的好~”

被这么说着,气极了的宵明最后总是在紫丞安抚下郁闷地离开。

除此之外,琴瑚与鹰涯当仁不让地成为店里的常客。

 

这店开张时日尚浅时,两人还不太熟悉运作,紫丞负责地每天做着事情,楼澈虽想,每次却被紫丞巧妙推回。毕竟,让楼澈沾手的话谁也不知道最后会发生什么。

这日清晨,外头还是寒风凛冽,感受到身边凉了一块,才从温暖的被褥里好不容易探出个头的楼澈,一眼就看见早早起床的紫丞,迷迷糊糊中脱口而出:“弹琴的,你怎么起的这般早。”说着他哆嗦了一下,接触到冰冷空气皮肤起了小疙瘩。

“怎么?这般赖在床上,楼兄莫不是要让我给你暖这被我?”紫丞浅笑着,走上前轻轻推了推楼澈,安抚道,“楼兄,起床罢,今天还要开店呢。”

开店这种词从紫丞这般人口中出现真是说不出的违和,只是他这般回答让楼澈不由得有种被美人温声细语唤着起床的感觉,特别这美人不是别人而是紫丞。楼澈不由得被他的笑容晃花了眼,连声道:“好好好,本仙人这就起来干活啦!”

新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话说回来,开店之初为了招揽客人,楼大仙人突发奇想扮作女装,还拍着胸脯大声道:“想本仙人就算是女装那也是倾国倾城,你可还记得当年楼月香?嘿嘿!你不在的那些日子,现在无聊我可是请教了美女姑娘,想必你一定很想看看我如今的技术吧?”他眨巴眨巴着眼睛,闪闪发光地盯着紫丞炫耀。

不提心中如何汹涌,面上至少维持平静的紫丞道:“哦?璎珞姑娘吗?那必定是出神入化的技巧了。”

受到夸奖更加自鸣得意的楼澈最后还是被正好听到这句话的琴瑚阻止了。

琴瑚跺着脚焦急道:“怪仙人!你别连累少主的店啊!”

“喂喂!我说啊,小姑娘,你该不会是怕太多人来看我导致这里水泄不通了生意蒸蒸日上,弹琴的和我的这家店越来越好吧?”

“哼!”听到这话,就连鹰涯也绷不住脸了,还是强撑着冷笑了一声。

扮起鬼脸的琴瑚躲到了紫丞背后,朝他吐了吐舌头,挑衅地笑了笑,又扯着紫丞的衣角撒娇道:“少主少主~琴瑚不想眼睁睁地看着你的店被怪仙人毁了,不如……让琴瑚也来这店帮少主的忙吧?”

“王!正是如此!这楼澈只会捣乱,不若让我们……”鹰涯急忙上前,却被紫丞打断。

紫丞道:“楼兄的女装……咳、确实倾国倾城,若是让登徒子看见了也只会徒增楼兄的烦恼,不若……”

“唔果然还是弹琴的你够体贴!连这么久的事情都想到了哈哈哈。”完全没有自觉的楼澈笑的眉飞色舞,“既然这样我就听你的吧。不过咱们的招牌嘛……果然还是我的熏风吧!这熏风可不是小姑娘或者独眼鹰可以随便酿出来的嘿嘿。”末了还得意地瞥了瞥某些人。

听着某人夸夸其谈,紫丞嘴角温柔笑意不减。

 

冬日正需温一盅好酒,坐下来闲话家常。

长安城内无论是白丁商贾,贵胄权臣,围坐下来倒一杯熏风,好不热闹。

从小身处高位养尊处优的紫丞从未有过这种体验,甚是新奇,众人见他风采姿态,虽然心中好奇表面上也是客客气气规规矩矩。

店内的事倒也不需要紫丞多加打理,一开始请了人便好多了,只是有些事还是需要亲自过眼。其实冬日早已只剩下了个尾巴,春意袭来,但仍旧是春寒料峭,做着事情不知不觉手指冰凉了起来。

“弹琴的!你总是这么专注也太不爱惜自己了吧!”数落着对方,楼澈执起他的手,感受到冰凉的时候用自己的手掌覆盖上去,脑袋凑上去轻轻呵气。

感受到手指渐渐暖起来,紫丞弯着眉眼笑道:“多谢楼兄。”

“哎呀,既然这么累不若我们歇息一段时间吧。”不顾店才没开多久这一事实,楼澈大笔一挥做出了决断,“天香夜染衣犹湿,国色朝酣酒未苏。听说洛阳牡丹宴要开始了,以我们的脚程现在过去刚刚好。弹琴的,我们一起去可好?”

“楼兄美意,紫某不敢辜负。”紫丞微微颔首,笑意盈盈,就连眼梢也染上了笑意。 

 

冬季只剩了个尾巴。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 

春芽破土而出,花儿徐徐绽放,此时,春光正好。

  

 

而这之后,垂涎美酒的客人听到这里美酒传闻前来,却发现店家关门,留下去洛阳赏花的字条后,露出怎样悲恸欲绝的表情就在此不表了。

 

评论(3)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檐上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