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上落白

(ΦωΦ)
杂食,喜欢的都会长期写,看文请善用归档w

【弱虫】【山坂】带来春天的魔法师

深深浅浅的绿色植物像鸟笼一样包围住了这个屋子,白的、粉的、蓝色的,娇俏而又艳丽的鸢尾花开满了院子,缭乱而美丽。这份美丽吸引住了小野田坂道的眼睛。

忍不住停下淑女车的他没空去思考为什么与他家比邻的这块空地发生了什么事情,才从荒芜的景象变成了这样,他只是忍不住诧异地张大了嘴注视着面前半掩着的门,然后忍不住伸出了手推开了它。

“打、打扰了……”

他的口中发出了几不可闻的声音,大概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只是身体下意识的行为吧。

小野田有些畏缩地探了探头,莫名着迷的心情驱使他向前,萦绕在四周的花香又令他迷醉,如某种使人沉迷的毒药。矮小的身体使他很轻易地穿过了植物之间,顺着唯一的小路直到眼前豁然开朗。

 

“哟!需要帮忙吗?”

在草地中心摆着桌子,桌旁悠闲惬意的蓝发少年朝他打着招呼,露出弯弯的眉眼和头顶的呆毛。

“呜哇!”小野田坂道吓了一跳,倒退了一步,“对、对不起!这么随便闯进来!真的非常抱歉!”

少年没说什么,只是将倒扣的杯子翻了过来,朝里面到了什么,然后继续笑眯眯地看着小野田说道:“要来一杯么?”

“不、不用了!”小野田说完这句话转身慌慌张张地转身向着来时的方向冲了出去,直到回到家看到母亲,都迷迷糊糊地恍然隔世。

 

母亲端着用保鲜膜包住的碗对坂道说:“你去和隔壁新搬来的邻居打个招呼吧。”

端着咖喱,恍惚感还没退去的小野田坂道又重新站在了那扇门前。

“诶诶诶——”

 

 

 

 

将手中的咖喱小心翼翼地交给新邻居,小野田坂道好奇地打量着四周,发现对方正看着自己,又紧张地转回头。

“你、你好,我是住、住在隔壁的小野田坂道,刚、刚才……嘶——”不小心咬到舌头,坂道忍不住拧起了眉头。

“噗——”少年笑了起来,“小野田坂道君吗?”

“是、是的!” 坂道不由得绷紧了身体,将身躯挺立得很直,手指也不由得绞着裤袋。

少年只是笑了笑,邀请坂道坐了下来。

之前他邀请坂道的茶水仍旧摆在桌上,清香伴随着热气袅袅升起,配着一旁色彩鲜艳的和果子点心,看起来令人食欲大增。

“坂道啊……”他忍不住将这个名字在嘴中咀嚼了许久。

“很、很奇怪的名字吧……”坂道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

“不会哦,我的名字是真波山岳,你的名字是小野田坂道,哈!说不定我们很合得来呢。”真波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趴在桌上看着坂道,“如果坂道君能经常来这里和我一起玩的话我一定会很开心的。”

“好的!”

被对方的热情感染到的小野田愉快地,而又天真地回答了他。

 

 

“喂,小野田!你难道偷偷背着我交了女朋友吗?”鸣子大声嚷嚷着,顶着红色乱毛的头伸长了想探过去看坂道的手机。

下一刻他马上被今泉拍了一下。

“不要做这种没有礼貌的事情!”

“假正经果然是假正经!不过不好意思啊小野田!”吐了吐舌头,精力充沛的鸣子用力地拍了拍坂道的肩膀,坏笑道,“你最近总是在看手机吧。”

“我在发邮件……”

听到小野田开口,难得的连今泉俊辅也好奇了起来,毕竟要知道,小野田坂道的手机里的联系人,除了父母就是作为好友的他们,而现在,生活圈一向闭塞的小野田居然和别人在发邮件。

“是女朋友?”

“果然是女朋友吧!”

“是邻居家的男孩子。”

“什么嘛——”鸣子失望道,“还以为是哪个女孩子发现小野田你的魅力了呢!”

“真波君人非常好呢!”小野田忍不住对好友说起来,当然包括了那个令人尴尬的初次见面。

听完小野田结结巴巴描述的鸣子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今泉却皱着眉头奇怪地问了一句:“我怎么记得前几周去你家玩的时候,看你家房子隔壁那块地还是空地吧?”

“诶?”小野田愣了一下。

“哈哈哈!假正经你脑子也有这么不好使的时候,空地怎么可能这么快盖起房子又有这么多植物啦!”鸣子“嘿嘿”地嘲笑了对方。

今泉瞪着他反驳道:“你那小小的脑容量只塞满了公路车,其他什么都不记得了吧。”

好友这么打闹着,一如往常,小野田却没有来地感到了寒意。

他转过头,蓦然发现,窗外的大树光秃秃的树枝上,冷风吹得枝桠作响,明朗的天空却萧瑟无比,春天的脚步尚未到来。

 

 

“因为我是魔法师呀!”

说着这话的时候,真波还在和小野田打着游戏。

手中操作杆忙个不停,视线也一直追逐着屏幕,他说着这话就犹如说着“啊今天天气真好”一样随便,却在小野田耳边投下了炸弹,“砰——”地一下就爆炸了。

“魔、魔法师?”

真波放下了手中的游戏,任由屏幕上出现“game over”,头顶呆毛摇晃,他歪着头笑意盈盈地看着小野田:“唔——打个比方的话,就是坂道君你最喜欢的那部动画里面的魔法少女一样啦,虽然性别为男,也不会变身!”

“湖、湖鸟公主吗?” 小野田顾不上手中的游戏,满脑子都是自己最喜欢的《Love☆公主》中的主题曲的声音。

“hime~hime~”地回旋在大脑中。

“是啊!坂道君那么喜欢湖鸟公主的话,肯定也会喜欢我的吧?”真波身体朝他微微倾斜,不容忽视的压迫感朝着小野田袭来,萦绕着花香的诱人透骨的味道,他的眼中迸发了强烈的神采,仿佛火花一般耀眼,他用着低沉的声线问道,“是吧?坂道君……”

“是……真波君的话……”

气氛骤然放松。

“这样啊,那就太好啦!”

真波歪着脑袋,看着他,依旧是天真而又纯粹的目光。

小野田不知道为什么,心脏突然扑通扑通地猛烈跳动了起来。

 

 

电视里面,专家一本正经地用着小野田听不懂的词汇解释着今天春天延迟到来的原因,他一边努力地尝试用自己不甚灵活的脑袋瓜理解着,一边好奇地问着真波:“真波君的院子里花草这么茂盛,难道是魔法的原因吗?”

“唔,差不多吧。”真波随意地坐在沙发上啃着苹果,饶有兴趣地翻阅着小野田像是献宝一样从家里带来给他看的漫画书,“但是比起我的庭院,应该说是这里的春天推迟了吧?”

“是呢。”小野田回答,他想起之前骑车去秋叶原的时候发现那里的树木早已抽出了嫩芽,花朵也含苞待放。

“所以,这就是我的工作呀。”

“真波君的工作?魔法相关的吗?”

真波君很奇怪,小野田从来不曾见他外出过,偶尔来找他,真波也只是埋头研究着什么,两个人在一块要么坐在庭院喝茶吃着点心,中要么是玩游戏,要么是小野田兴冲冲地聊着动画的事情,然后真波只是微笑着听着。从来没有见过真波和别人交流,这个庭院似乎就是他全部的领地,而真波坚守着这片领地。

而第一次看见真波时,小野田仿佛产生了一种错觉,这个被绿意环绕的庭院就像是一个鸟笼,里面藏着真波山岳。

 

陌生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打断了小野田的问题,第一次听见真波家里的电话响起,这声音让他没有反应过来。

“啊,真麻烦,又要被训了……”

真波从沙发上起身,露出了困扰的神情,他接起电话,对着话筒说了一句:“东堂前辈?”

声音从话筒另一端响起。

真波看了眼正睁大了浑圆的眼睛好奇看着他的小野田,回视他也笑了笑,然后对着电话继续说道:“知道啦,任务一定会按时完成的。不过,前辈,我能提出一个申请吗……”他转身背对着小野田,声音逐渐压低,仿佛有什么不想被屋子内唯一的访客听到。

接下来得到了回复的他显现出了失落,沮丧地对着电话道:“嗯,好的。”

然后他挂断了电话。

“往年的这个时候春天早就来了吧?”真波走向小野田,朝他伸出了手,神采奕奕,“既然今年的春天迟到了,于是我就来啦。坂道,我可以委托你一件事吗?”

“诶?那个……我会全力帮助真波君的!”

 

 

小野田坂道骑着自己心爱的淑女车游荡在千叶县的各个角落,他有些不习惯地戴着保持联络的耳机,对照着真波交给他的千叶县的地图,做着对方拜托他的事情。

 

“这样就可以了吗?”

他小心翼翼地将瓶子中的银色沙尘均匀地倒出,太过紧张导致他的手颤抖的更加厉害。

没想到会参与这样行动的小野田感觉自己身处于动画中的世界,面对未知感到有趣又有些紧张,唯恐自己一个手抖就弄错,辜负了真波的期望。

“坂道君,你不用这么紧张啦。是你的话,一定可以做到的。”话语中没有一丝怀疑,仿佛察觉了小野田现在的状况,真波通过电话安慰他,同时他对于坂道的行为毫不掩饰地流露出自己心情的愉悦,他孩子气地轻轻笑了出来,声音太过轻柔温和,就像羽毛一般骚弄着坂道的心。

“唔……我、我会的!呜呜……”

只可惜真波的话没起到作用,小野田更加紧张了。

“坂道君,你还记得我和你说的吗?”

是的。

小野田在心中默默想着,正是因为知道这件事的重要性,被真波信赖并拜托完成这件事的,压在他肩上的重担沉重得让他喘不过气来了。

真波君,是为了给这里带来春天,为了这个目的来的。

 

我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走出这里,但是为了让这里的气候恢复正常,所采取的行动又是必不可少的,坂道君,你愿意协助我吗?

被对方的笑容晃花了眼,心思单纯的小野田想着因为是真波的请求所以要做到。

 

“但是啊——”真波的尾音拖得长长的,就像在对着小野田撒娇,“坂道对于我是魔法师这点从一开始就完全相信了呢,现在还说希望你帮我做这么奇怪的事情,你也没有拒绝,明明我没有给你任何证明呀?”

“因、因为是真波?”没有思考小野田就脱口而出,他的理由奇怪而牵强,无防备地被对方询问的措手不及,甚至还带着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沉默了几秒钟的时间,却显得那么漫长,真波忍不住笑了起来,电话那头的小野田却看不到他脸上灿烂而真挚的笑容。

“谢谢你,坂道。”

“嗯……”小野田的身体不由得放松了下来,他想着真波的那声道谢,开心了起来,并不是那种轻飘飘到晕眩的感觉,而是仿佛全身注入了更加有力的力量。

这一定是,真波君的魔法吧?

他忍不住在心里这么想。

 

于是到了最后的一个地点,那正好是小野田家附近,他平时练习爬坡的山顶。

用了一天的时间,现在已经是太阳西沉的傍晚时分了,沿着熟悉的路,小野田骑着车到了山顶,却看到了真波的身影。

真波伸展着手臂,抬头看着天空,身躯舒展到了极致,深深地,深深地,呼吸着山顶的空气,一瞬间小野田以为自己看到了洁白的羽翼。

看到小野田的身影,等到目标的真波挥着手臂示意:“最后的步骤了哦!”

小野田马上发出了担忧:“真波君!你这样身体没问题吗?”

“多少还是能出来一些时间的啦!”真波只是笑眯眯地回答他,心脏带来的负荷给了他若有若无的抗议,山顶的冷风令他清醒了不少,懒洋洋的身体也精神了一些。

没有注意到真波隐瞒的不适,小野田专心地用着瓶子里最后的细碎银沙在地上画出了真波要求的魔法阵。

真波走近半蹲下来,闭上眼睛嘴中吐出冗长的咒语。

小野田并没有看到如同想象中的那种,绚烂唯美的魔法,但在真波如释重负地站起来,微笑着向他表示完成的那一瞬间,仿佛有阵温暖的风吹过他。站在高处,俯瞰着山下,似乎掀起了一阵漩涡气流,轻盈而温暖,夹杂着湿润的土壤的味道,耳边忽然听到欢喜鼓舞的声音,活跃而富有生命力,即使不知道那是谁的声音,却让人由衷感到高兴。

“这是树木的声音哦,为了迎接这迟来的春天。”

真波欢快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这一天已经疲惫的过了头,和妈妈打了声招呼,小野田在真波的建议下干脆晚上住到了他那儿去。

从浴室洗澡出来,眼镜镜片上还满是白雾,小野田摇摇晃晃地走着,正好看见真波拿起了他的手机。

“鸣子君和……今泉君?是这两个名字吧,坂道的朋友,刚才打电话过来了呢。”见小野田出来,真波将手机随意放下,用手掌撑着下巴,“听到我的声音的时候两个人都像是审问一样问了我很多问题呢,是担心坂道被我骗了吗?”

“诶?不不!今泉君和鸣子人都很好的!”

“确实,虽然这两个人总是吵架的样子。”

“诶?为什么你会知道?”

“因为我是魔法师呀。用魔法看到坂道君在学校的生活感觉真是……说实话我有些羡慕,要是我是个能和坂道君一起上学的普通人的话,或许也能享受这么愉快的校园生活了吧。”

“即使没有这样真波君……真波君也是我的好朋友啊……呜啊对不起擅自这样认为了吗?能和真波君像这样,在真波君的庭院里,两个人一起,经历这么奇妙的事情感觉真的非常开心!”

“坂道君有时候,真是直率到让人讨厌呢,果然我还是讨厌不起来。”听着这番话,真波孩子气地笑了出来。

“我……”

“我非常喜欢这样的坂道,比坂道的朋友们都更加,更加地喜欢你。”

用着认真的眼神注视着小野田的真波,眼中流露出对方还无法理解的复杂心情。

“真波……?”他发出了困惑的声音。

“和你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鲜活的记忆恐怕会伴随我很久吧,我讨厌这个圈养着我的鸟笼,尽管只有在这里我的身体才能好起来,却还是不时地让我觉得自己随着枯萎的花朵死掉一般的感觉。但是今后,靠着对你的回忆也能支撑我继续生活在这里,依靠着你的存在而产生的,让我意识到自己还活着的证明。然后,总有一天,我们……”

真波没有继续讲下去,他的眼中有着浓重的忧愁,却又低下了头,将这一切掩饰在长长的睫毛之中。

这个晚上,他们像平时一样聊着天,然后彼此互相道了一句“晚安”,便沉入了好梦之中。

 

 

“真波……君?”

小野田坂道在自己的房间醒来,他的手上似乎还残留昨晚上对方手心的温度,以及那声温柔的“晚安”。他意识到了有些不对劲,在妈妈“不要穿着睡衣出门啊”的大声叫唤中跑出了家门,然后看到那片空地时,口中发出了破碎的声音。

“坂道,你怎么了吗?”

妈妈追了出来,担忧地看着他。

“真波君的庭院呢?”

“我们家旁边这块空地空了很久了不是吗?”

妈妈的话让他心中一怔,身体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走向空地。

他看到了一株小小的鸢尾花,蓝色的,就像真波的发色一样,在空地上孤零零地独自绽放。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小野田急急忙忙冲回家找到了工具,折返回来小心翼翼用工具移植到花盆中去。

 

——这是真波留给他的礼物。

小野田抬起头,恍惚间发现原本萧瑟的路旁,在冬天掉光了树叶的树木被绿色的嫩芽点缀,相信很快就会枝繁叶茂散发勃勃生机了。

因为魔法师已经将春天带来了。

 

 

又不知过了几年,那株鸢尾花开了又谢不知几个轮回。

有一天,从大学回到自己所租的公寓的小野田坂道,一如既往地骑着他的淑女车,哼着最爱的调子,却在公寓门口不远处停了下来。

深深浅浅的绿色植物像鸟笼一样包围住了这个屋子,白的、粉的、蓝色的,娇俏而又艳丽的鸢尾花开满了院子,缭乱而美丽。这份美丽吸引住了小野田坂道的眼睛,也深深唤起了他的回忆。

忍不住停下淑女车的他似乎明白发生了什么,他深吸了一口气,伸出了手推开了那扇门。

“打扰了!” 

他有些期待又有些害怕,但是仍旧坚定着脚步,不紧不慢地在小路间前行。

鸢尾花盛开着。

 

“哟!坂道,要来杯茶吗?”

在庭院中心摆着桌子,桌旁悠闲惬意的蓝发青年朝他打着招呼,露出弯弯的眉眼和头顶的呆毛。

“嗯!真波君。”小野田坂道看着他,乌黑浑圆的瞳孔含着笑意。

 

 

我想成为,对于坂道君来说,比朋友更加亲密的存在。

 

东堂前辈曾经这样说:“你啊,想要做什么的话,首先要让自己能够像个普通人一样生活吧。”

所以,他要随着这个庭院,回到自己应该在的地方休养,这一切都是为了最后,健康的他能够像坂道的朋友那样,可以肆无忌惮地在坂道身边,两个人也许能够一起骑车,一起逛秋叶原,一起……

只是一起就够了,世界很宽广,未来的时间也很漫长,漫长到足够让他们纠缠一辈子。

 

 

-fin-

 

 

快三点了我终于完成了!_(:з」∠)_

有空再稍微修改下吧w

评论(10)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檐上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