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上落白

(ΦωΦ)
杂食,喜欢的都会长期写,看文请善用归档w

【暗杀教室】【业渚】人鱼公主4

不知不觉写到了四,明明还有一堆债的,没想到会写这么多给自己跪了_(:з」∠)_

前篇地址:

(一)https://silverneko.lofter.com/post/306896_3e734d7

(二)https://silverneko.lofter.com/post/306896_5000716

(三)https://silverneko.lofter.com/post/306896_58b256a

 

“你听说过吗?这个城市里隐藏着魔女。”

“魔女?就是那种带着黑色的尖帽子,穿着黑袍,对着坩埚搅拌着可以液体的那种?”

“没错!其实……”

这是某一天,发生在孩童之间的窃窃私语与隐匿的幻想。

 

 

“业君,椚丘商会的人应该不会再追过来了吧?”

“唔……大概……”

“……你是不是……还对他们做了什么过……什么事?”潮田渚强行将口中呼之欲出的“过分”二字吞下,但是这声质问仍旧显得犹犹豫豫又含糊不清。

“啊,是呢,是什么事呢?”这声回答显得意味深长,赤羽业露出了诡异的笑容,“我只是顺手拿了点东西而已。”

“……”被那理所当然的口吻打败,潮田渚有些头疼,对方到底做了什么,他隐约觉得还是不要深究的好。

离开临海的富饶城镇之后的两人,朝着王都前进,虽然赤羽业打着“既然出来了就要见见世面嘛”的口号,两人的行程也一路直线向着王城,不过潮田渚还是隐约感受到了某种不对劲,对方自从知道他是男生之后对自己表现得更热情了。

王子……吗?

潮田渚忍不住想起两人相遇之时的场景,对于对方的说辞他抱着微妙的态度。

怎么说呢?业君这样的人要是王子的话……这个国家也就太惨了吧?

他明确的感知到对方隐藏在稚嫩的少年面孔下聪慧极致的可怕,以及为了达成目的能够充分发挥一切条件的特质。但是……

潮田渚视线偏移到被对方温柔牵着的手。

现在这种情况,应该称之为同龄少年之间的友谊吧。

虽然有哪里不对劲,在深海长大的潮田渚这么想到,尽管如此,周遭人群和蔼而不杂阴霾的目光令他心无杂念,太依赖于本能反而未注意到所有人的想法都是——

真是一对般配的情侣呀!

 

 

“两位旅人,这是本店新出的布丁,要来尝尝吗!”活泼的女孩子在店外打着招呼。

布丁散发着诱人而甜腻的香味,纵使是对甜食并没有特别热情的两人也停下了脚步,表现出了明显的兴趣。

“呜哇,贫乳呢。”店长突然这么说道,对着潮田渚露出了友好的笑容。

 

 

“听说这个城镇里有魔女,是真的吗?”在店内点了几分甜点后,赤羽业似不经意般提起。

“怎么可能啦,魔女什么的听起来也太幻想了吧。”店主茅野枫这么说道。

“是这样吗?”

茅野枫双手叉腰,鼓起了两颊气呼呼道:“难道你也是和那些外乡人一样,听到传闻就来这里寻找让一见钟情的秘药吗?真是的,有个这么可爱的女朋友还想怎样啦!”

“诶等等,我是男生啊!”怕再引起什么误会,潮田渚急急忙忙解释。

茅野枫以一种极度怀疑的目光盯了他一会,然后郁郁不闷道:“什么呀,我还以为是个贫乳的战友呢。”

“你到底有多在意贫乳啊!”对方太过奇怪的举动让潮田渚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赤羽业在一旁煽风点火 道:“要是魔女有那种秘药,小渚就会变成你的战友咯。”

潮田渚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

茅野枫听着他的话眼睛立马闪闪发光:“是那种药吧。”

“是呢,切掉下面的话……”

贫乳狂热的店主兴致勃勃地接过话:“不就是贫乳了吗?”

“小渚明显更适合女孩子的装扮。”

“是呢是呢,小渚的贫乳真是太棒啦。”就连茅野枫也顺口用“小渚”称呼起他来。

“……”

“绝对不行的吧!”这么抗议着的潮田渚的话语被淹没在两人的讨论中了。

 

 

“今天真的打扰了。”直到傍晚两人才离开,站起身来的潮田渚深深地躬下了身,诚心实意地道歉。

由于两个人兴味盎然地讨论的行为,使得路过的行人望而却步,店里的生意明显冷清了下来。

“不,因为很开心呀。”茅野枫只是开朗地回答道。

他们离开时,赤羽业趁着潮田渚没注意,以不易被人发觉的声调沉声道:“魔女小姐,我是某位机械师介绍来的。”

“……”被对方戳破身份的茅野枫并没有诧异,她没有否认,只是了然似的眨了眨眼睛,“不雅以为秘药都是万能的,也给我好好尊重渚君的意愿啊。”

她的话中已经明确的表示了自己的立场,赤羽业也不再多说什么。

虽然事实上是那个蠢蠢欲动的念头驱使他行动起来寻找传说中的魔女,但更多的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罢了,既然对方并不同意,那么还是算了吧。

勉强女性这种事,他还是不愿意去做的。

 

啊,但是比起男孩子,果然还是和作为女孩子的小渚比较容易结婚吧?

任性的王子殿下心中蠢蠢欲动的不靠谱念头,此时的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内心产生的微妙变化。

 

 

城镇刚好在这天晚上举办了庆典,这也是赤羽业特意挑在这个时候来的原因之一。

作为旅人看起来和这个城镇格格不入的两人依旧愉快地穿梭在摊位之间,对于鲜少体验如此平民生活的王子殿下和在深海之下长大而不知世事的人鱼公主来说,是新奇而又难能可贵的体验。

街上满是狂欢的气息,醇香的葡萄酒,激昂的乐曲,涌动的人群穿着时髦的服饰戴着色彩斑斓的假面,宛如置身奇幻世界,天空被渲染成明亮而欢快的颜色。

 

“渚君的脾气真好啊。”他们在人潮中悠闲走着的时候,赤羽业突然这么说道,“是因为没遇上值得让你愤怒的事情吗?”

“……”这番话说的明显不合时宜,潮田渚心下明白话中所指的是几天之前的某个的晚上,心中的理由冠冕堂皇,对上对方那奇异视线时却显得暧昧不清,“因为……业君是朋友啊。”

“唔,朋友啊……”

不远处似乎出现了什么引起人们的骚动,人群一拥而上,使得两人犹如激流中的礁石,仓促之间,潮田渚想伸出手拉住对方却因为力气太小动弹不得。

不过是几秒的时间,等他察觉到的时候,自己已经被人群挤到街道边沿的小摊旁了,听到摊主无意间的欢呼声:“狂欢就要开始啦!”

潮田渚沉默地凝视着自己的手,刚才正是这只手,本可以拉住对方,不知为何他的身体忽然僵住,最终也没有伸出的手让两人分开了。

他望向远方,那是他从未见过的灿烂夺目,不同于海底,散发出了勃勃生机,然后下一秒他的眼中充斥着跳跃的火焰,手腕再一次被紧紧抓住。

“呜哇,这回抓住你啦,人鱼公主殿下!”

绯红色的瞳孔中红莲烈火燃烧,少年的面庞上是天真烂漫的笑颜,就像初次见面时一样,对方再次伸出了手,然后发出了邀请。

“愿意和我一同享受这场盛宴吗?”

这回,潮田渚毫不迟疑地点了点头。

“那么,开始前,先容我向您进献礼物吧。”故意保持着贵族腔调,平日里一副小恶魔般随性作态的赤羽业像一名绅士般,从怀中掏出了礼物,“比起宝石与鲜花,我觉得这才能衬托您的美貌。”

努力不去在意对方话中调侃的意味,看到所谓礼物的瞬间,潮田渚的瞳孔急速收缩,他拿起了那个礼物。

“哈哈哈!”

见到对方熟稔的动作以及眼中一闪而过的神色,在旅途中终于发现对方真面目的赤羽业像是小小的诡计得逞,露出了畅快的大笑,眼角甚至挤出了几滴泪水,“果然啊,果然小渚你不是普通的无趣的人鱼小姐,真是太有趣啦!我更加期待和你一起的旅程了。”

“业君真是……也未免太敏锐了吧。”

小声嘟囔着,潮田渚小心地将礼物收好。

 

 

“……”茅野枫出现在了他们面前,直视着赤羽业用意味不明的口吻轻声道,“要来交易你所需要的秘药吗?”

“既然你这么说的话,那我就接受交易吧。”注意到了她眼中的恐惧,赤羽业微笑道,“就当是所谓的日行一善吧。”

 

 

“其实我昨天,见到魔女了哦!”

“诶?”

“一个看起来特别好欺负的眼镜姐姐,她旁边有个看起来特别温柔的美女姐姐和一个一直叫着‘贫乳赛高’的可怕姐姐,然后啊,她们说……”

“等等,我说,你在做梦吗?”

-tbc-

评论(3)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檐上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