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上落白

(ΦωΦ)
杂食,喜欢的都会长期写,看文请善用归档w

【暗杀教室】【业渚】人鱼公主

关于人鱼公主和坏心眼的王子的故事。

昨天和今天上课摸鱼的产物,不是性转。

发病的我写出了有病的业君_(:з」∠)_

原先本来想一发完结,但是一不小心开了脑洞………………看到后面应该会发现结尾看起来就是还有后续的样子,虽然不知道我还会不会写下去==如果哪天继续犯病就开写。

 

 

蔚蓝平静的海面上,只有几只海鸥张开翅膀掠过,偶尔越出水面的鱼儿溅起水花,白色的波浪在晴朗的天空下熠熠生辉。
“我说——”年轻而任性的王子无聊地眺望远方,“这里真的有人鱼吗?”
生长于富饶而强大的国家的王子——赤羽业,尽管拥有聪慧的头脑,端正的容姿,却因为极其恶劣的性格而让周遭的人感到头疼。

 

几日前从行商处听说了某个海域曾有人见过人鱼的传闻,毫不犹豫地将所有事务丢给作为好友的矶贝悠马,他就后这么独自一人跑到港口花了大价钱雇佣了船员,紧接着出了海。


一开始的几天,王子殿下还能保持兴致勃勃的状态,天气很好,对于航行来说正适合。可是没几天,赤羽业逐渐开始厌倦了这种在海面上无止境的飘荡。

“没有人鱼的话,至少也要出现海盗啊什么有趣的事情吧?”

听到他的发言的船员们强忍着吐槽的心情,还是老老实实地按这位任性的贵族少年的吩咐继续航行下去。

在厌倦与烦躁感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碧如洗的天空忽然被乌云所遮蔽,黑压压的云层将海面笼罩。

“暴风雨要来了。”

船员们这么说,不过对于经验丰富的船长来说,并不算什么大事,“暴风雨来的时候,客人你还是不要待在甲板上吧。”


“无聊,真是无聊。”任凭骤雨打在身上,赤羽业任身体靠在栏杆上,这样危险的姿态若是被人注意到,必定是会被阻止的吧,可惜此时大雨倾盆,饶是船员也不会无故来到这里。

赤羽业张开手臂,犹如大鸟展开翅膀,赤色的发丝被雨水打湿,顺服地贴在侧耳后,他脑中闪过某个童话故事,随即一丝意味不明的笑容浮现在了脸上,若是让他的有人看见,一定会认出,这是任性而胆大妄为的王子殿下在即将做出恶作剧之前的笑容与征兆。

下一秒,身体倾斜,顺着栏杆,从船上直直坠落而下的身影。

“啊哈哈哈——”

张开口顺着狂风,艰难地发出了张狂畅快而肆无忌惮的笑声,不停鼓动的心跳声不仅仅是刺激

还是对于死亡的恐惧,以及赌一把的狂妄的想法。

身体没入冰冷而刺骨的海水之中,比起晴天里平静的表面,在暴风雨中的大海犹如巨兽发出了怒吼,似乎要将人吞噬。

赤羽业从心中冒出了离开这里的愿望。

下一刻他就只能在心底苦笑出来,本是打心底里认为凭借自己锻炼出来的技巧,脱离困境并不是困难,没想到暴雨中的大海并不是他能够随意来去自如的。

意思已经逐渐模糊,他心中却没有太多懊恼与后悔,任由身躯沉沦与深海。

眼前弱小的只剩下一条缝隙的视野中,奇迹般地出现了一抹水蓝色的身影,在漆黑的海底里显得格外澄澈,那是比起晴天之下的大海更加美丽的存在。

那抹身影伸出手紧紧抓住了他,最后留在眼底的,是闪耀着的,蓝宝石般的瞳孔。


潮田渚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海面了。即使经常被朋友们半玩笑似得说“小渚你这么可爱一定会被人类抓走的”,那位粘糊糊的章鱼老师也用着可疑笑声在一旁起哄。虽然因着被这么评价而感到窘迫,潮田渚仍旧因为对人类世界的好奇而时常浮上海面,远远观察着港口与船只。

 海面固然一尘不变,不过有时也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正如这天。

潮田渚灵巧的摆动鱼尾,一手搂住赤羽业的脖子在海中穿梭,找到一处礁石将他移动到上面。

虽然不是第一次救人,但却是第一次见到人类当中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年。潮田渚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忍不住凝视了对方的面容好一会,然后好奇地伸出手指想要戳一下那属于人类的皮肤。

睫毛微微颤动,紧闭着的双眼忽地睁开,赤羽业有力地抓住他的手腕,眼中仿佛发现新大陆一样散发着兴致勃勃而又诡异的光芒。

“嘿,你就是人鱼公主啊。”

在某章鱼教师的训练下本拥有已经算是不俗的神经反应的潮田渚,在对方醒来的一瞬间便打算躲开,却惊讶地发现对方竟然比自己更加迅速。

手腕虽然被紧紧握住,却并没有带来让人感到厌恶的痛感,他在无奈之下只好开口道:“能放开我吗?”

“唔,人鱼公主吗?”赤羽业翻身坐起,脸上神采奕奕,一点也看不出是才刚刚溺水的人,他摸着下巴上下扫视了潮田渚一会,见到对方除了下半身的鱼尾之外,也整整齐齐地穿上了缀满了蓝色钻石的上衣,纤细的颈部系上了一条丝带,及肩的头发散了下来,他不由兴致索然,

“什么嘛,长得虽然可爱可是胸好像有点平?”

“……我是……”潮田渚刚想开口反驳,却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急忙道,“绕过这里就可以看到港口,那么,我要走了。”

“等等啦,先来听听我的故事如何?”赤羽业笑眯眯地拦住他。

“诶?”怀疑地看了对方一眼,潮田渚低声道,“什么故事?”

“唔,我的船在暴风雨夜沉没,身为一国王子的我大难不死,不日便要去迎娶别国公主,请你作为我的救命恩人来参加婚礼,这样?哦,首先你要先去找到将鱼尾变为双腿的办法……”

潮田渚像是看着疯子一样看着他,警惕地退后了一步。

“至少说个靠谱的谎言啊!”他还是忍不住说出口了。

赤羽业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出来,他放开手,将手心朝上露出了认真的眼神:“那么,这位人鱼公主,你愿意和我一起进行伟大的冒险吗?”

“……为什么邀请我?”潮田渚好奇地看着他,没感受到丝毫杀意的同时也放松了身体。

赤羽业露出了纯粹而恶劣的笑容:“大概是因为很有趣吧。”

潮田渚盯着他的眼睛,努力地思索了片刻,即使凭借感觉可以察觉到对方的异常,他却因为那

个邀请而萌生了上岸的冲动,而且……

凭借着某种能力,他可以清楚地知道对方心中没有怀着恶意。

虽然是个奇怪而看似恶劣的人。

“嗯。”

“放心吧我不会对你怎样——诶?你这是同意了吧!哈哈,那是不是要准备吃下去将鱼尾变成人的药……”

“没有那种药啦,我自己本身就可以做到的。”潮田渚忍不住嚷道,“你到底是对人鱼抱有怎样的看法啊。”

“别在意,别在意。”赤羽业满不在乎地摆摆手,重新作出了邀请的姿势,“那么,人鱼公主殿下,我的名字是赤羽业,今后就一起愉快地成为伙伴吧。”

潮田渚展露出了笑容:“请多指教,业君,我的名字是潮田渚。”他伸出了手。

公主什么的……这种误会还是早点告诉他吧,自己其实是男性。

暴风雨已经过去,海的尽头处,天色渐白,露出明朗的天空色彩。海面再一次恢复了平静,只有微风拂过,隐约听见的浪花起伏声哗哗作响。夜晚被白日所替代,朝阳冒出了小小的脑袋,温暖的红金色照在两人脸庞已经因为做出了承诺而相连的手掌上。

 

 

仔细看脸还真是不错。

一时兴起拐骗了人鱼的王子殿下这么想着。

欸——就是好像看起来有点弱啊?

他在心底里不由得发出了遗憾的啧啧声。

不过这种太过小瞧人的想法,很快就会被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而彻底推翻。

那是发生在不久之后的,关于两个人的故事了。

 

-fin-

 

评论(4)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檐上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