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上落白

(ΦωΦ)
杂食,喜欢的都会长期写,看文请善用归档w

【弱虫】【山坂】星辉

那个灼热的夏天已经结束了,同时结束的还有他们的高中联赛。
自行车部为三年级们举办了欢送会,众人吵吵闹闹结束后已经很迟了。
和大家告别后,小野田坂道独自推着车缓步走在道路上。口袋中传来了手机铃声,他掏出手机看到发出荧荧光芒的屏幕上显示的人名,一时慌张差点将手机掉落在地上,手忙脚乱之后终于按下了接听键。
“真、真波君吗?”
“啊,是我。”电话那头传来了轻笑,“坂道君现在有空吗?我好像听到你在喘气。”
“那个,今天总北的大家聚在一起,然后鸣子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小野田拼命地解释了起来。
透过青涩的声音,仿佛能想象到电话那头那张亟欲解释的笨拙表情,真波不禁笑了出来:“我现在在千叶哦。”
“诶?”
 “一起来爬坡吧,坂道君,在我们平时爬坡的地方。”
清亮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小野田下意识转身,远远看见真波推着车朝他招手。
 

 
“早上啊,班长说今天晚上的天空会非常漂亮。”爬上山顶后,两人在平时休息的地方坐了下来,真波指着天空,星星因遥远而显得模糊,即使如此依旧闪烁着光芒。
“唔,真的诶。”
在山顶,距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可以看见比起以往更加清晰的天空,星子仿若触手可及。第一个看到山顶风景的人只有第一个爬上山坡的人,但是现在并肩而坐的是他们两个人,看到这同样风景的也是两个人,目之所及能够映射在瞳孔中的是同样的星空。
“这样好像我们在天空上一样呢。”真波说。
仿佛被那温柔的腔调蛊惑了一般,小野田忍不住伸出了手掌努力向上伸展开,宛若极欲舒展绽放的花瓣。
虽说是夏天,夜幕笼罩的山顶上不免有些寒意,爬坡时肌肉产生的热量在被风吹过之后还是逐渐消散了。感受到凉意的小野田下意识地瑟缩了脖子,下一秒手掌被更加温暖有力的东西包裹了起来,温度由掌心蔓延至指尖。

“真、真波君?”

“刚才,总觉得坂道就要飞上天空了呢。”

“诶?”

听到了出乎意料的话,小野田坂道有些困惑。比起自己,骑行时宛若挣开束缚,张开洁白羽翼的真波才更适合飞翔吧?

“不过坂道要是飞走了我就见不到你了啊。”说着意味不明的话语,真波转头朝他露出了苦恼的神色。

“是、是这样吗?”

“所以说,要是能够两个人一起飞翔就好了呀。”想到了解决的方法,真波如释重负般耸了耸肩,“如果能够飞翔的话,感觉说不定和坂道君你一起爬坡的时候的感觉一样吧!坂道君,和我一起爬坡愉快吗?”

“是的!”得到的是迫不及待的回答。

在两个人都已经升上三年级的现在,对在这几年中一起爬坡不知道多少次的两个人来说,这个问题已经没有回答的必要了,即便如此,小野田还是展露出灿烂的笑容,乌黑而圆润的瞳孔中有着莹润的光泽。

“我也一样啊,和坂道君一起爬坡的时候,和坂道君比赛的时候,无论是这坡道还是风,只要一想到我的旁边有坂道君你一直紧紧骑在我的身边,我就能比以往更加强烈的感受到活着的感觉。”

他说着这番话的时候,手掌仍旧包裹着小野田略显得娇小的手。

小野田疑惑地摇晃了一下脑袋,也许是出于平时两人相处的情况,未对两人紧握的手掌感到不自在,尽管并不是特别明白真波的话,他也在竭力地转动脑子拼命思考。突然想到什么,他小心翼翼地问道:“毕业以后,我可以和真波君经常联系一起出来爬坡吗?”

小野田的口气过于诚惶诚恐,让真波忍不住想起了初识的时候那个过于腼腆慌张的少年,一开始只是觉得很有趣,在那第一次爬坡时,看到他以那样的笑容追逐着自己的时候产生的不可思议的感觉。

“坂道君真是不可思议。”说着这样的话,完全没有自觉被某位前辈评价为不可思议酱的真波牵起了小野田的双手,面对着他的眼睛认真问道:“坂道君的志愿是哪里呢?”

小野田回答了他某所大学的名字。

在心中默默记下了名字,真波道:“嘛,看来我也不能像东堂前辈一样呢。”

说完真波微微抬起头,从小野田的头顶朝天空看去,一手的大拇指与食指围成了一个圈贴在右眼眼眶上,视线中出现的是满目星子,他低声赞叹了一句:“果然很耀眼呢!嗯,不过——”说着他将手从自己眼前移开,贴上了被自己另一只手摘下眼镜的,小野田坂道的右眼上。

被突然摘下眼镜,有些不适应视线的小野田茫然地看着他,因惊讶而微微翕合的嘴唇,唇齿之间呼之欲出的是对方的名字,模糊的视线中与自己距离非常接近的真波一改平时散漫的表情,用一种只有爬坡时才能见到的认真的脸对着他。

“坂道君你比星星更加耀眼呢。”

所以——

今后也,一直一直,在一起吧。

-fin-

 

好久没码字了,复健一下,献给山坂=w=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檐上落白 | Powered by LOFTER